🎃

Die Liebe höret nimmer auf

叫我仁仁就好

嶺岩/ 返事【いわちの24H/9時】

和几位神仙太太合作的24h。

祝各位白情快乐❤︎

·与真实团体人物无关。

 

 

 

 

#

  

 

  

“新人来了——。”

部长懒散的声音。午休被吵醒,岩橋玄樹从睡眠中抬起头来,揉了揉眼睛,往办公室门口望去。来人顶着一头抢眼的金发,眉目清秀,怀里抱着个纸箱子,笑眯眯地对大家打着招呼。

他打了半个哈欠,总觉得站在门口那人有些眼熟。像学生时代他偷偷心动过的那个,不过他也不太确定。

“各位前辈好,我是中村嶺亜,初来乍到还请各位多多关照!”

中村,嶺亜…

不是吧,这么巧?

还真是他,高中同学,还是岩橋暗恋的那个。本来在毕业典礼时他就说服自己,反正以后也没什么机会见面了,这场暗恋就也让它毕业好了。谁知道这会儿会在这里重逢…

岩橋有些慌乱,随即故作镇定下来。反正也没有告白过,没什么尴尬的,就是老同学见面,巧合而已…岩橋这边还在给自己做着心理建设,那边中村就往他这里走过来,笑眯眯地对他欠了欠身:“前辈好。”

“嗯…”

“前辈长得好像我高中一个同学啊~”

“你好,我是岩橋玄樹、”

“不会吧いわ、はしさん?居然真的是你~”中村明显地顿了一下。

“嗯…”

“好久不见岩橋さん,比高中的时候更可爱了。”

岩橋本来就不太擅长这样的社交辞令,眼下被他这样一夸,更不知道怎么回答才好。去茶水间的路上能经过中村的办公桌,他拿起杯子,又觉得唐突,放下了又拿起来。犹豫了半天他还是放下了杯子,起身,主动去帮中村收拾起桌子来。本还想再和他搭几句话,奈何部长一声令下,又被塞了一堆文件的岩橋只好又埋头苦干起来。

  

  

中村的办公桌就和岩橋面对面。偶尔抬头,绕过电脑屏幕和矮矮的玻璃隔板,岩橋就能看到中村戴着眼镜认真码字的样子。

岩橋自知是慢热型,而中村还和高中时一样开朗健谈,不管说什么都笑眯眯的。路过他的办公桌时,大家都爱瞥一眼中村在做什么,顺便搭两句话。而岩橋大多只低着头匆匆经过,在回来的时候,确认过中村没有注意到他,才透过他眼镜薄薄的玻璃片,去看他亮亮的褐黑色眼珠。

在一次午餐撞见岩橋啃着冷掉的汉堡外卖之后,中村便顺带包揽了他的午餐。有时是汉堡肉,有时是香肠搭配炸薯条。意外地都很合岩橋的喜好,只是他偶尔挑三拣四,把配菜的西兰花胡萝卜之流悄悄丢在饭盒盖上。中村发现了就要去说他一顿,“要营养均衡全部吃掉!”还被部长说中村像是操心过度的女朋友,倒闹得岩橋莫名其妙红了脸。

  

  

周末岩橋又一个人去逛了街,走过星巴克时一时兴起,去买杯热美式暖暖手。点了单,他站在陈置的新品杯具那里看来看去,一下被一只绘着星条旗元素的马克杯吸引了注意。本打算买下来,想想家里自己收集来的杯子实在太多,只好作罢。

谁知隔天上班他就在自己桌上看见一个崭新的杯子,打开一看正巧是昨天他喜欢的那个。中村从旁探出脑袋。

“岩橋さん早上好~”

“这个是给我的?”

“嗯。我给大家都买了些小东西,算是见面礼。看桌上的摆设觉得岩橋さん应该会喜欢这个吧。”

“不会吧,我昨天打算买的!后来因为拿不动了才没下手…”

“那岂不是好巧~”

从那之后,岩橋和中村的交流渐渐多了起来,因为以前是同学的缘故,两人十分亲密,至少在办公室其他人和中村自己看来是这样的。每次下班和大家打招呼的时候,中村都要特地绕到岩橋这边来,和他说一声拜拜,顺便问问他明天想吃什么。

  

  

情人节那天是周五。几个有女友有妻子的前辈都提前收工回了家,办公室里眼见着就剩下面对面的两个人。

“说起来——”岩橋从屏幕后探出脑袋。

“嗯?”

“嶺亜くん最近有没有打算谈恋爱?交个可爱的女朋友之类的。”

“女朋友啊…没有呢。”中村也放下了手里的工作,举起胳膊伸了个懒腰。

“那难道是男生?”岩橋突然有些紧张。

“欸、为什么突然问这个啦~”中村把腰塌在椅子上,软乎乎地笑起来,“难不成玄樹喜欢我?”他早就开始对岩橋直呼其名了,只是岩橋还是别扭,非要在嶺亜后面加个くん。

“不是不是!就…高中班上那个神宮寺,就那个,头发经常超过标准被老师揪去剪掉的,全班全级全校女生都很喜欢的那个,”为了装作漫不经心,岩橋开始整理手边的文件,“嶺亜くん还记得么?”

“啊~我知道,和玄樹关系不错的那个对吧。”

“对对。那家伙以前喜欢嶺亜くん的,听说我和嶺亜くん在一起工作,又…怎么说,死灰复燃了。”

“这样。可惜我完全没有想谈恋爱呢。”

“嗯…也是。突然说这个,嶺亜くん也会困扰的吧。”

“不会~”中村起身,套上厚重的毛呢大衣,又绕去岩橋那边,拎起椅背上的大衣担在手臂上。

“回家吧?一起去车站。今天是情人节,咱们也偷个懒好了。”

  

  

傍晚的那段对话让一向早睡的岩橋一直辗转反侧到凌晨快两点钟。最近他察觉到,自己似乎总是很在意中村。明明比起白开水他更爱喝可乐,桌下自己备着的可乐库存也还有很多,却总要拿着那只新杯子,去茶水间接满一杯冒着热气的白开水,回来在办公桌上,放凉,然后去倒掉,又接满,又放凉,又倒掉。

“岩橋くん最近这是怎么了,爱上喝热水了?”岩橋支支吾吾,点头随便嗯了几声,没有回答上那位前辈。应该没爱上,他这样在心里回答。不过…

这样就能用他的送给我的杯子。

这样就能路过他那边看看他在做什么。

这样就能悄悄地告诉他我很喜欢他送的礼物。

其实,这种心情是什么,他心里一清二楚。高中的时候就是这个样子。他瞥了一眼电子钟,a.m.01:59。岩橋知道自己有些不想承认,他怯于承认。

但他也不得不承认。

滴滴,a.m.02:00。

大概又是喜欢吧。

  

  

明天就告诉他,明天见面说,明天用line和他说,明天给他写明信片说。推拖着推拖着,一个月晃过去,岩橋还是没能开口。和上个情人节一样,白色情人节也是周五,两个单身的新人自然又留到最迟才回家。

站在电车月台等车,中村看了看表,舒舒服服地伸了个懒腰。

“都七点多了,那些前辈也太欺负人了。”

“没办法嘛,”岩橋双手抄进口袋里,空抓了半天还是拿了出来,摸摸衣服又摸摸包带,“谁让我们两个是新人,而且还没有人可以谈恋爱。”

中村笑起来,软乎乎的笑容让岩橋看得愣了愣。棉花糖一样的笑颜,好可爱。大约谁都会想再说些什么逗他开心吧。于是岩橋急忙又开口,“要不,为了之后的节日我们也可以早点回家,嶺亜くん来和我谈恋爱吧。”说完还拽拽地半侧过身,企图留一个潇洒的背影,却完全抑止不住嘴角的笑意。

本来还在等中村说点什么吐槽自己。许久得不到反应,岩橋刚要回头,谁知道却被他拽过去,一把握住了自己双手,握得紧紧的。岩橋抬起头去看他,想开口问他怎么了,却对上镜片后他认真的目光。

扑通扑通。

糟糕。

岩橋看着他的薄唇一开一合,在说什么他全然听不进去,鼓膜传来的全部是自己的心跳声。

  

  

“我花了一个月,问了好多人才问到神宮寺さん的Line。”

“本来是想问问看,他能不能放手成全我和玄樹,结果真的问了才知道,人家那边都快要结婚了。”

“所以,关于上个月的回答,”

中村屈下腰,抬起脸,用有些可爱的上目线望着他。

  

  

“到底是谁死灰复燃呀,玄樹?”

  

  

岩橋蜷靠在沙发里,噼里啪啦地打着游戏机。阳光正好,成对的马克杯一粉一黄立在茶几上,乳白蕾丝桌布上画出了长长的影子。两个人却一点都没有要出门转转的意思。

中村架起了画板,懒得再去翻那些颜料。他那好看的人儿啊,就是用最朴素的炭笔描摹,眉眼也是极动人的。

“嶺亜くん…到底什么时候才画完、”

“其实以前,我有叫过你いわっち的。”中村打断了他的话,“这个称呼是不是很可爱?”

“ウソ!我怎么从来没听到过?”

“是在背后啦!当面只叫过一次,后来就没有了。”

“…”

脸颊鼓鼓的。中村偷笑,怎么像只生气的兔子。

“因为觉得玄樹很容易害羞,万一不理我了就糟糕了。”

“…之前高中的时候还以为是被嶺亜くん讨厌了的。因为你和所有人都玩得很开,唯独不怎么和我说话。”

“真是…”

中村放下笔走过去,双手搭在他肩膀,认真地盯着他的眼睛。

“难道现在玄樹也还以为,我会来这家公司只是巧合吗?”

 

 

 

 

 

评论(8)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