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e Liebe höret nimmer auf

叫我仁仁就好

嶺岩/ Ti amo- 番外(琳寧Side)

嶺岩背景下的りねれあ,小朋友的单相思

有神岩情节

·与真实团体人物无关。

 

 

前文在这里➡️Ti amo 

 

 

 

-

 

 

 


Reiaさん今天又把漂亮哥哥带来一起吃饭了。

菅田琳寧算是认识这个漂亮哥哥。从菅田加入Band开始上台演出,他就留意到,这个漂亮哥哥回回都站在观众席的前排,一场不落。如果Reiaさん站在舞台左边,那他就站在观众席右边,反之亦然,总之每次都一定是靠着Reiaさん的那一边。

今天他也坐在Reiaさん旁边。大概是怕生的性格,在庆功宴刚开始的寒暄之后,他就不再主动说什么了,只有Reiaさん问他想吃什么,或者替Band里的其他人问他一些问题,他才会嗯嗯唔唔地点头摇头说几个字。就算是回答大家的问题的时候,他也一直只看着Reiaさん。Reiaさん也会笑眯眯地听他说完,然后像奖励自家的狗狗一样摸摸他棕色的头发。

也难怪嘛,Reiaさん就是这么好看。好朋友之间互相看看,有点互动,再正常不过了,琳寧也经常看看Reiaさん的。菅田想。

…虽然不怎么被看回来就是了。

 

「Reiaさん」,这是菅田对中村的专属称呼,带有距离的称呼,却包含着他小心翼翼的情愫。他喜欢这位中村前辈,在刚加入Band的时候就喜欢。或者说他加入Band的理由有65%都是Reiaさん。

他也不是没想过要告白,要把写着「好きです」的纸夹在乐谱里偷偷递给Reiaさん,只是他自己总有理由退却,有时是想把卡片换精致点再来,有时是嫌字写得不好看,或者干脆就拖着,明天排练的时候再给。那张纸就一直放在他的萨克斯琴盒里,后来吉他包里也有一张,不过哪一张都没有递出去。

还是怪Reiaさん,几乎每次排练完都急匆匆地离开要去见漂亮哥哥,带他去吃饭什么的。害琳寧都没机会搭话告白,他想。


「那个漂亮哥哥是Reiaさん喜欢的人吗?」

一次走台的时候,菅田装作云淡风轻的样子问出了口。

「漂亮哥哥?」

菅田冲着观众席岩橋一直爱站的位置努了努嘴。中村顺方向看过去,立刻心领神会,却什么也没说。在舞台开了一半的灯光下,他向菅田走过来,刚刚还在调音拨弦的食指搭在他的嘴唇上。

菅田读懂了他的唇语,Reiaさん在说——

「秘密。」

菅田觉得此刻自己脑袋里嗡地一下,一片混乱,应该都怪身后那个起哄的嘈杂的架子鼓。

 

在一个午后,菅田的手机响了,是他给Reiaさん设置的独有的提示音。他立刻拿起来看了看,是条消息。

       「周四想去迪士尼玩💭有空吗?」

附上了一个可爱的兔子表情,亮闪闪的大眼睛,旁边写着「おねがい」。看起来有点像Reiaさん。瞟了一眼墙上标着周四满课的课表,菅田有点犹豫,打了几个字又删了,正考虑着怎么说比较委婉,那边又来了一条消息。

       「提前预告——可能会是一场约

        会…也说不定~💕」

菅田吞了口唾沫。

       「有空!琳寧一定去。」

 

等琳寧穿着一身特地参考人气穿搭博主的必胜男友搭配出现在迪士尼时,他等来的是有说有笑的Reiaさん,和漂亮哥哥,和一个高高瘦瘦的男生。

「琳寧~抱歉,等好久了吧?」中村看见他便加快了步伐小跑过来,亲昵地贴着攀住菅田的胳膊,让他还惊得不知所措了一下,「都怪玄樹,在纠结要不要和我戴同款的耳钉。」

「很好看,Reia…戴着特别可爱,」菅田顺着他的话说下去,偷偷省去了一直以来的敬称,「玄樹くん的也很合适。」

「忘记介绍了。这是我男朋友,菅田琳寧,玄樹也认识的,じんくん直接叫名字就好。」中村牵上了他的手。中村牵手的方式是十指相扣那样,他还抬起手挥一挥,像是故意要展示给那两个人看一样。「然后这位是神宮寺,是玄樹的男朋友。今天要好好相处哦~」

菅田一下子受宠若惊。一直到在园区排队和维尼熊合影的时候,他心里都在犯嘀咕。也不知道Reiaさん是什么时候答应自己的。说起来自己好像根本就没有告白啊,难道是Reiaさん和自己心有灵犀?那也太巧了吧,这样偶像剧的情节居然也有一天会落在他菅田琳寧身上?

而且之前Reiaさん还说了这是约会…

「喂琳寧、在偷笑什么啦!下一个就到我们了!」

「啊抱歉!琳寧这就来。因为刚刚给Reiaさん拍的照片实在是太可爱了…」

「不许说奇怪的话——作为琳寧走神的惩罚,我要和玄樹先拍!」

这一天对他来说像场美梦一样。Reiaさん的男朋友当得他晕乎乎的,累当然有,不过比起一直向往的事情被实现的满足与幸福感来说根本不值一提。难道这就是说「迪士尼是实现人们梦想的地方」的原因?

在回家的电车上,中村因为太困,脑袋一歪就靠在菅田肩膀上睡着了。晚上的电车人不算多,这样的画面如果定格下来,肯定所有人都会理所当然地相信他真的是中村的男友。回头要好好和大光那家伙炫耀一下,菅田心里有些小得意,谁让他之前一个劲儿嘲笑琳寧是单相思。

送完中村回家之后大约一个半小时,菅田才回到家。从口袋里摸出手机,屏保上很干净,没有一条消息。忙活了半天终于泡在浴缸里,菅田翻看着今天拍的照片。有他拉着Reiaさん的手比成一个大大的爱心的,有Reiaさん和玄樹くん两个人比着可爱的Peace的,有玄樹くん和じんくん嘟起嘴巴在捂着眼睛的唐老鸭面前亲亲的。

 

等等。

菅田突然回过神来,Reiaさん在见面时的那些介绍。他只顾着窃喜Reiaさん说他是男朋友了,后面的除了名字都没怎么听进去。他这才如梦初醒。

漂亮哥哥,Reiaさん喜欢的也喜欢Reiaさん的漂亮哥哥,居然有男朋友?而且Reiaさん知道这件事?!那他的Reiaさん岂不是变成了破坏别人恋情的第三者?

他瞪大了眼睛,把下半张脸埋进水里,咕噜咕噜吐着泡泡。

但是今天在じんくん面前,Reiaさん明明那样介绍了自己…

不会的。再从头理一遍。

…不论再理多少遍,不论他多不愿意接受,他都只能得出「玄樹くん出了轨」和「Reiaさん是第三者」这两个结论。那今天Reiaさん岂不是当着玄樹くん男朋友的面和他约会…这也太大胆了,不过大概挺刺激的。自己居然会有这样的想法,菅田差点被水呛到。

那,今天那样的介绍,难不成是把琳寧当掩饰吗?

…不会不会。说不定是真的觉得琳寧还不错,打算和琳寧交往呢。

 

隔天早上他的特别提示音响了。

「琳寧早上好🐰昨天辛苦你咯。一日男友的体验怎么样?」

……

 

今天演出之后,Reiaさん也照常背着他的贝斯,和早就在后台等他的漂亮哥哥一起走去了车站。在楼下他们碰见了菅田,中村主动和他打了招呼。

「还没回家吗?」

「嗯…算是,刚要走呢。」

「要去车站?一起好了?」

「啊不不,我走这边…」

话刚脱口菅田就想揍自己一拳。

「那个是谱子?」中村注意到他手里那一沓白纸。

「啊…对,是下次的新歌。才打印好谱子,打算明天去送给大家的,既然见到Reiaさん了刚好就给你。」

中村接过来,草草地翻了一下,从乐谱中掉出一个黄色的小信封。岩橋看见,弯腰将它捡了起来,刚打算递给中村就被菅田一把捞了回去,慌忙藏在背后。中村看着他慌张的表情,坏笑道:「情书?」

「算是吧,嗯倒也不是,大概…」

「嗯,我们琳寧长大了~」中村像个十几年的老前辈那样感叹道。

「明明嶺亜只比琳寧くん大一岁都不到…」岩橋笑得露出嘴边可爱的梨涡。

「不管他~」明明是说给菅田的话,中村却看着岩橋,「告白加油喔。」随后他在他眼前毫不避讳地牵起岩橋的手,转身走了。

 

菅田远远地看到他们过了马路进了车站,没一会儿电车就开走了。

这个方向他再熟悉不过了。在漂亮哥哥出现在Live House之前,每次都是他送Reiaさん回家的。不过在那之后就再没送过了。

手里的信封还是没能递出去。菅田叹了口气,随即抿起嘴。下次吧,下次一定要给。下次当面告白好了…

 

 

 

 

 

 

 

 

评论(1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