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e Liebe höret nimmer auf

叫我仁仁就好

srkn/犬科动物耳朵的相似性

是给这个小朋友 @中岛不不 的生贺(8.21拖到今天很抱歉呜呜)

  

·兽耳

·与真实团体人物无关

 

 

 

-


看着对面这只狗狗乖巧的吃相,中岛手肘支在饭桌上双手托腮,仍在思索,刚才说“同居吧”的自己是被鬼迷了哪门子心窍。

    

   

明明是像往常一样一大清早打开门,中岛正要出门去把垃圾丢掉,却发现这个长着尖尖耳朵的犬科少年就靠在自家门上睡觉。似乎是被打扰了睡眠有些不满,他的眉头正紧蹙在一起,左手揉着眼睛。待他的手放下,一双惺忪的睡眼望着自己的时候,中岛没意识到自己偷偷咽了口口水。

  

“呃…是狗狗?走丢了?”

没有否认自己的身份,支起左边耳朵。我有在听喔?

“所以说你的家在哪里?是不是迷路了?”

摇摇头。

“这样坐在我家门口我会很困扰的,虽然很想帮你…”

耳朵又支起来,这次是两只耳朵。你想要怎么帮我呢?

“比如收养你之类的。”

嘴角上扬,不难看出他的愉快。好噢好噢!

“哈哈,开个玩笑。总之你先进来吃个早饭好了。”

耳朵竖得高高的,用力点头。

“话说你们狗狗是吃什么的啊…哎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伸出手拉住对方的胳膊,在上面写着复杂的汉字。

“啊啊慢一点慢一点,没看明白,再来一次…等等,你先进来。”

  

少年看着对方飞奔回屋的背影。一边的耳朵向斜方支出去,彰示着主人的困惑。…反正他同意了,让我进来。踢掉鞋子踏进大门,赤脚走在软软的地毯上,感觉还不错。

没一会儿中岛跑回来,将手里的纸笔塞给他,“这样就可以写了。话说为什么不愿意说话呢?”

摇摇头也不知道到底是作了怎样的回答。接过笔,不一会儿将纸递回去。纸上清秀的字迹写着佐藤胜利四个大字。

“しょーりー…这样?不错的名字嘛。我是中岛健人。”

歪着脑袋眨了眨眼睛,迅速点点头。

这是理解了的意思吧…似乎渐渐开始能读得懂他的肢体语言了。在对方主动拿过垃圾袋帮他丢掉后,中岛领着佐藤去了厨房。“早餐是火腿三明治搭配咖啡,OK吗?”

眼睛亮晶晶的,用力点头。

有点奇怪,不过让人讨厌不起来。中岛切好了三明治,在心里给佐藤盖上了乖狗狗的章。

   

收养,或者说和一只大狗狗同居,对于他这只兔子来说并不是什么麻烦的事情,相反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他。中岛并没有花太多时间做什么思想斗争。把剩下的咖啡全部倒给佐藤,他开口:“说真的,和我一起住吧,刚好这栋房子对我来说也有点太空了。”

对方似乎很期待这句话,点头如捣蒜,耳朵立得高高的,唯一让中岛察觉了些许违和的是他的尾巴。并没有像以前遇到的那些狗狗的家伙们那样,遇见一点事就把尾巴摇得快飞上天。大概是不爱摇尾巴的性格吧?少见的狗狗。

   

从短暂的回忆里回过神来,中岛这才注意到佐藤不知什么时候停下了进食的动作,正一个劲儿盯着他看,嘴角似乎还憋着笑意。

“怎么了?不合口味吗。”

耳朵晃来晃去,正期待着一场好戏。伸出手指指指他。

“我?我怎么了…啊糟糕!!”

耳朵掉进咖啡里啦。

  

  

忘记提了,中岛健人是只兔子。灰色的长耳朵会乖乖拖在脑后的那种。

  

佐藤看着他把自己的耳朵捞起来,咂着嘴一脸嫌弃地试着把咖啡渍抹干净,十分可爱的模样。把最后一口三明治啃掉,垂在椅子后的大尾巴慢慢摇晃着,他在心里悄悄盘算。自己是狐狸的这件事情就再瞒几天好了,也许是几个月,也许是永远。


 


 


 (未完不续)



评论(6)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