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e Liebe höret nimmer auf

叫我仁仁就好

不要随便相信三流法师/ 最开始的事情

·与真实团体人物无关

@星云随便写 宝贝的联文 

何时更新什么内容全看缘分

cp有神宮寺岩橋➕琳寧嶺亜➕高優瑞稀

#兽耳 #兽尾 #童话 #幼儿读物

  

  

 

  

#

 

 

 

深山郁林,菅田琳寧斜背着他的竹箱,正向山下走去。按照手里那张皱巴巴的信纸的描绘,他已经采集了足够的药草。也并不是要治什么棘手的顽疾或是做什么深奥的研究,作为好友,他被身为魔法师的高橋優斗拜托了带些奇奇怪怪的药草回来,说是要研究什么能把动物变成人形的禁忌魔法。想到这里他又笑起来,偷偷在心里笑他傻。那个三流魔法师,连让他自己养死的盆栽起死回生都做不到,这种童话书里的故事情节,怎么可能嘛…

刚下过雨的山地泥泞难行,即使菅田再小心也还是滑了一跤,一屁股摔在杂草丛生的缓坡上。拍掉手上的泥,刚想检查身后的竹箱是否完好,他一回头却发现一只软乎乎的小毛球。仔细看了是一只小兔子,大耳朵垂在脑袋两侧,白白的毛在这样的环境里居然没有沾上什么泥土或是灰尘,十分惹眼。兔兔似乎并没有什么偶遇的意思,反倒很着急的样子,一直在他面前转来转去。

“怎么了,小兔子?”他摸了摸小兔的脑袋,却把泥土摸了上去,他有些懊恼。

“喂人类,快点跟我走!嶺亜他受伤了!啊…狐狸!狐狸受伤了!你背着这个箱子,肯定是医生吧!”

奇怪,他为什么不理我啊没听见吗!

兔兔哼了一声,只好向前走去,一蹦三回头的。菅田注意到它小声呜呜了几下,又似乎是在导引,于是缓缓站起身,生怕吓到小家伙,屈着身子慢慢跟在后头。没走太远兔兔便停了下来,抬头望他又望望别处,他顺着兔兔的目光望过去。只见一块尚且平整的山石上,一只个头偏小的狐狸正栖在上头,毛茸茸的尾巴绕过身子盘住,耷拉着脑袋似乎没什么生气。兔兔朝他蹦了一步,张嘴叫了两声,又蹦去小狐狸身边,舔了舔它的前爪。他上前一步,见小动物们似乎并无防备,这才伸出手拨开那条大尾巴。前爪大约是受了不轻的伤,皮毛都蹭没了,隐约还可以看见血迹。

医者仁心,怎么能将一只伤兽放任不管。他小心翼翼地捞起小狐狸,打开竹箱放在了药草上,一边挑出能止血的敷在伤口一边喋喋不休地念叨,“痛吗?小狐狸怎么会受这么严重的伤。去我家包扎很快就会好的,好不好?虽说我的箱子不大…真可怜…”

小狐狸待在里头乖乖任他摆布,只是把尖尖的嘴搭在竹箱边缘。


“这家伙就是玄樹找来的医生吗?”嶺亜看向地上的白色毛团。

“对啊!好不容易找到人类欸!”玄樹努力伸长脖子,不过看起来他并没有脖子。

“所以玄樹只是找了个人类。”狐狸眯了眯眼睛。

“那也比嶺亜躺在那里要强!”人类走得好快,小毛团两对短短的爪子要叨上好几下才能抵他的一步。

“看起来好不靠谱。”

“至少不是个坏人…”

“算了。谢谢玄樹~”说完小狐狸就把脑袋缩回竹箱里。

喂!居然不打算管我了吗!玄樹又赶了几步,气呼呼地决定,之后一定要狠狠地啃他几口。

 

“嗯?你一直跟着吗?”没几步菅田就注意到了小跟屁虫,弯下腰来,向他伸出手,“看起来关系很好的样子。也和我一起回家吗?”看兔兔也踩上了他的掌心,菅田便把他也放进竹箱里。

箱子有些挤,委屈你暂时坐在大尾巴上吧,很快就到家了。

 
 

 
 

几日过去,在菅田医生的悉心照料下,很快嶺亜的前爪就恢复得差不多了,不过家里不大,他也懒得为此特地去跑两步来确认。他更爱团在落地窗前的地毯上,玄樹团在他的肚子上睡觉,他有时候和他一起睡,有时候用尾巴盖着小兔兔,一边盯着外面晃来晃去的树枝看半天。

最近他找到了有趣的事情——陪医生做研究。这是他的一面之词,玄樹觉得他不过就是在医生看书的时候窜进人家怀里,用大尾巴挠挠医生的下巴。「嶺亜明明是在菅田医生工作的时候捣乱嘛!」每次这样对他说的时候,都会被他用前爪踩住肚肚按在地上毫无还手之力,看着得意洋洋的尖嘴狐狸,玄樹只好甩甩大耳朵,叹了口气。

 

这天,两只的香甜午觉被一阵杂乱声吵醒。

「好,从今天开始这里就是你的疗养院了。说疗养院是不是有点奇怪…」

玄樹还在舔着小爪子给自己洗脸。狐狸打了个哈欠,大耳朵竖了起来,「是菅田医生的声音耶,去看看好了…」

话音未落,就有一只黄色长毛怪物大叫着,以一个奇怪的姿势冲了过来。嶺亜赶紧挡在了小兔子面前,本能地龇出犬齿。等黄毛怪不再到处乱窜坐定在他们面前,才看清了这是一只金毛猎犬,腿上缠了纱布,还绑着木板来固定,好像受了不轻的伤。「哇真的假的!医生的家也好大喔!欸我好喜欢的!欸真的吗?真的可以住在这里吗?还有给我准备玩具?」

「你是谁。」狐狸低低地吼了他一声,算是警告正绕过他对着小兔子一阵乱嗅的金毛犬。

「欸活的!狐狸!狐狸吗?是真的狐狸?哇好厉害…」

「你好啰嗦喔…」玄樹往狐狸身后缩了缩,小声吐槽了一句。

「兔兔也是活的吗!不是玩具!太好啦!我有小伙伴了是不是!会陪我玩吗?」

「喂,我在问你。」嶺亜的大尾巴把小只的兔兔扫去一边,看他还不作罢,没几下便制服了这只笨重的大型犬,前爪踏在他肚子上,细长的眼睛乜斜着瞪他。

「我投降我投降!我叫海人!」

「哎呀才不看你们一下,就打架!」听见狗狗的哀嚎琳寧念叨着过来,把小狐狸拎起来放在一旁。看着他立刻又把小兔子护在身后,琳寧忍不住笑起来,蹲下身认真地解释,「他叫海人,是我的好朋友养的大狗狗,很调皮很爱玩,但是很温柔,不会欺负你们的,所以你们也不要欺负他喔?」说完还拍拍狐狸的小脑袋。

嶺亜这才放下戒备,走去一边还是不理他。

「嗯…那兔兔你好好劝劝他吧?」琳寧只好摸摸小兔子软软的毛。
 

一人一犬一狐一兔的生活倒也安逸舒适,每天都热闹得不行。琳寧时常看见午后,大狗狗窝在地毯上,小狐狸窝在他怀里,小兔子再窝在狐狸怀里,三只小东西依偎着一齐打盹,一副温馨可爱的画面。

海人的伤似乎好了些,琳寧医生总算是把木板拆掉了,只是纱布仍然裹着。看着和自己一样白白的纱布,兔兔好奇地问他:「海人是怎么受伤的?」

「这个嘛说来话长了,」海人用脑袋蹭了蹭怀里的兔兔,「就是我和神宮寺さん出去散步的时候,从山坡上摔下去了。」

「这哪里话长了。」嶺亜偷偷地笑起来,却被海人注意到了,「嶺亜さん不要笑我啦!」从初见之后他便不敢轻视小狐狸了,对他毕恭毕敬的。

「神宮寺さん是谁呀?」兔兔还在好奇。

「是我的主人啦,高高的,帅帅的。」听见高高帅帅,玄樹立刻来了精神。

「我要出趟门,神宮寺くん找我。你们要跟我散步去吗?」菅田医生一边套外衣一边走过来,看着地上还没来得及起身兴奋的大型犬道,「海人除外。你的前爪还没好,乖乖看家。」

玄樹短短的脚小步小步跑过去,小爪子挠着医生的脚踝。嶺亜也伸了个懒腰,站起身抖了抖毛。

「是你们都想去的意思?也是…总呆在家里很闷吧。」说着菅田就往门口去,看见趴在狐狸背上的小兔兔,他一边穿鞋一边叮嘱,「不过不许乱跑喔。」

 

从这以后,只要是去神宮寺家,菅田都会把狐狸和小兔兔带去。一来二去,两只小东西和神宮寺也熟络起来,亲昵得不得了。

 

 

 

 

-

 

 

 后文➡️ 第二篇在这里 


  

 

 

 

 

评论(6)

热度(20)